close

S__70950922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進香團

我的母親大人的信仰是德祖神尊

眾神在每一年的二月都會回到宜蘭相聚

於是母親大人去年就跟我敲了二月二十六日的排程

當時的我,只是簡單想著

好呀!去朝聖吧!

母親大人說:「早上六點要集合。」

輕描淡寫,意思是說要更早起 undefined

當然,寧姐我很守承諾,所以鬧鐘在五點就叫醒我了 undefined

這幾天是寒流,真的不是很甘願的起床

那被窩說有多溫暖就有多溫暖

起先,我放棄的念頭在腦海中盤旋

後來看到了丹妮錶姐的進香團文章

認命的起床梳洗了,哈哈 

9.jpg

寧姊嘉義人,進香團也是從嘉義出發,目的地是宜蘭

我們真的超準時!上車後,外面一片黑還下雨!

時間早上六點整,很冷 undefined 

寧姐家住的偏僻

早上起來也沒早餐買

雖然母親大人有問要不要買便利商店

但想說上車就要睡覺

照以往清醒時間應該可以吃午餐了

5.jpg

沒想到,上車後

隨車小姐(以下稱隨姐)先給大家一杯三合一咖啡喝

這是要提神來著?

undefined 貼心提醒 : 請記得買好早餐,前一天準備也行

 

來看個時間,清晨六點半⋯ 

咖啡還沒喝完,隨姐說:「來哦!賣chu瓜某?」

我跟隨姐對上眼,急忙搖頭

媽啊!當然要睡覺啊!這麼早捏!唱屁啊!undefined

誰知隨姐說:「怎麼搖頭了?來哦~chu瓜哦!」

就看著她走到後面的位置,直接忽視了我

順道把她手上貼心的歌本遞給了後排的乘客

10.jpg

這台車,幾乎都是阿公阿嬤

而出乎意料之外,他們竟然很配合的開始點歌

第一首歌就這麼開始了 undefined 

早上七點的時候,快樂的出航

6.jpg

這一路,不知道聽了幾首歌

根本無法睡,累的不要不要的

人家別車是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

我們這車是上車chu瓜,下車尿尿  

 

當我一邊聽著整台車阿公阿嬤唱的閩南語歌

就讓我想起了一首,我很想要聽的歌

於是我拿起了歌本

每一台遊覽車必備啊! 

當然,在找歌的同時,一定要看新歌曲

8.jpg

這一看不得了啊!

我都不太會唱了!

只好還是點我本來想聽的歌 undefined   

12.jpg

來~讓大猜猜我點了什麼歌

其實也很感謝有點這首歌 

15.jpg

因為這樣我才能又聽到母親大人唱歌呀! undefined

好吧!我承認我挖洞給家人跳

我的臉已經很明顯的表示成功!

等到我們唱完後

也即將抵達目的地

當然要先吃飯,吃飯的過程就省了

寧姐只能說,寒流來真的又冷又累

你看看這天氣,潮濕到不行

還好我們到的時候,沒有下雨,開始給了好天氣  

11.jpg

準備進香儀式

大家都要排排站,守規矩

S__70950925.jpg

現場還有專業的空拍

是不是要這麼專業啊!

S__70950926.jpg

本次寧姊沒有調色,天空真的就是這麼陰暗

走了一段路,要準備奉請神明回家相聚了  

13.jpg

其實在宜蘭此處

空氣真的很好,風景也是一等一

只是天空真的暗摸摸 

3.jpg

這間廟靠近梅花湖,大家有時間可以來參拜

道教總廟三清宮 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三清路123號

2.jpg

儀式其實很神奇

會由乩身讓神明附身

然後踩著專業的步伐,帶領大家入殿  

1.jpg

當然熱鬧的鞭炮聲是一定有的 

4.jpg

來到此處,參拜的神明最主要是德祖

等候各區神明的到來,讓祂們可以泡茶聊聊天

時間停留是一個小時,我們就要回家囉!

是說,一個小時可能聊不完吧!

但凡人的軀體金價賣低康記

感謝德祖的大恩大德啊!undefined

 

後記:

我們是從嘉義出發

早上六點發車,到宜蘭目的地是下午一點

(中間包含吃飯)

下午兩點準備離開,抵達嘉義是晚上七點

所以其實這路程夭壽遠捏!

進香團,真的不是蓋的!

人家阿公阿嬤都沒有該一聲捏!

很強啊!

 

你問我明年還會參加嗎?

會耶!因為人生有許多你遇不到的事

踩出去才會有機會寫故事呀!

如果我放棄了,那麼我就不會聽到母親大人唱歌

如果我放棄了,那麼我就不會拉近跟母親大人的距離

如果我放棄了,我就拍不到合照了呀!

(雖然母親大人不愛拍照)

很多事,只是一個意願而已呀! 

15.jpg

arrow
arrow

    ⓀⓊⓅⒺⓇ • 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